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纷呈扑面来 激情飞扬展风采
——我州各地开展活动迎“五·一”“五·四”
2018-04-27
州总工会五一职工演讲比赛现场。
甘孜县税收知识竞赛现场。

州总工会

举行“助力攻坚·劳动最美”演讲比赛

甘孜县

举办藏语税收知识竞赛

本报讯(记者 张嗥 文/图)4月25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州总工会主办的“助力攻坚·劳动最美”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前期筛选,来自全州及省属企事业单位13名优秀职工代表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故事,热情洋溢地讲述着我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动人事迹。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来自卫生系统的张能说:“今天的演讲讲的都是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的故事,不仅感人,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他们为榜样。”比赛评委、甘孜州音乐家协会主席、州文联副秘书长、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创作办公室主任尹玲表示,本次比赛选手们演讲精彩、公平竞赛、展现风采、抒发情怀,他们讲述了先进人物的生动事例,讴歌弘扬了劳模和工匠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省驻州单位代表队的钟磊获得一等奖。

据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行“助力攻坚劳动最美”职工演讲比赛,目的是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崇尚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和劳动最美,进一步激发劳动激情、劳动智慧和劳动创造,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凝聚强大力量。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余应琼 文/图)4月23日,甘孜县国地税联合举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知识竞赛,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活动以税收基础知识、最新税收政策、税收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人员组成上以学生、村干部为主,旨在通过竞赛活动,全面普及税法知识,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充分调动广大公民和全社会关注税收、参与税收、支持税收的积极性和热情,营造人人学税法、普税法、守税法的浓厚氛围。

竞赛以藏语问答的形式,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从容应答,展示出扎实的学习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各环节比拼,绒坝岔代表队最终获得比赛一等奖。

选手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竞赛收获很多,学到了许多税收知识,以后还要继续学习相关税收知识,做一名合格的税法宣传员,为税收事业发展做贡献。

巴塘县

举行校园弦子大赛

康定中学

举行学生演讲比赛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胡毅)“弦子舞场的中央,少男少女舞正狂,服饰可比彩虹美,笑脸似花喜绽放......”近日,一曲优雅的弦子赞歌拉开巴塘县非遗文化进校园弦子大赛的序幕。

“巴塘人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比赛现场,30个班级百余名学生带来的“唱跳拉”表演,惊艳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巴塘弦子典雅端庄、优雅俊逸的独特气质和巴塘未成年人蓬勃朝气、青春飞扬的向上精神。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识,提高青少年参与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积极性,真正起到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焕发民族文化生命力的作用。”县中学负责人说。

巴塘弦子作为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厚重的民族文化。近年来,巴塘县采取非遗展演、弦子进校园等一系列措施,传承和发扬这一古老的民族艺术,巴塘弦子作为藏民族的艺苑奇葩正焕发出新的艺术生命力。

本报讯(龙培民)近日,康定中学举办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形象 新作为”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新时代 新青年 新形象 新作为”的主题,用质朴的语言、流畅的表达、真挚的情感,畅谈“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的崇高理想的美好愿望。整个会场始终洋溢着浓浓的青春的气息,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大家表示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