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定开展“大走访”为脱贫攻坚助力
2018-04-27

本报讯(陈旭东 刘燕)为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近期,康定市甲根坝乡成立工作组,在亚弄等10个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实现农牧民群众走访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走访主要采取“三问、四讲、三帮、四点”的方式进行。

“三问”即:来到农牧民群众家里 ,首先问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讲”即:讲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惠民政策、致富经验、群众疑惑。并逐一察看预脱贫户的家庭情况,分析查找其影响脱贫奔康的主要原因。根据家庭状况和贫困程度,将其分为一般、困难、特困“三个等级”。属困难、特困的,逐户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做好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记录,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寻求帮扶措施。

“三帮”即:对困难、特困人员大病住院、藏区新居建设、教育上的帮扶。“四点”即:对家庭基本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相关情况摸排、矛盾纠纷排查四个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据悉,这样的”大走访“活动,康定市其它部门乡(镇、街道)也在同步进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