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五·一旅游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长假一起出去玩
“五·一”大美甘孜欢迎你
2018-04-27

“五·一”旅游精彩看点

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许多市民也安排了出行旅游计划,玩的开心、舒心,是市民出行的首要选择。随着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的试运行,从成都自驾进入甘孜州境内只需2个多小时的时间,康定机场、亚丁机场,高速公路等极大的缩短了游客在路途中所花费的时间,方便了游客出行,朋友们还在犹豫什么,带上的你的行囊,约上家人和朋友们,来大美甘孜尽情观光旅游,邂逅最美的康巴美景。

观杜鹃

五月,四川盆地春花落尽,然而,康巴高原的杜鹃花正悄然绽放,赏花摄影追寻初夏最美的风景,这里就是人间天堂。

从海螺沟翻越雅家埂到康定的道路两旁有很多品种的杜鹃花,垭口海拔1000米下生长的杜鹃花树高大,以绯红色、粉红色、紫色为主。海拔越高,花树越矮,从山顶到山腰一直铺着的是白色的花朵,像是交织在山野的白花地毯。

木格措景区的杜鹃峡是十分优质的杜鹃花观赏品鉴之地。有著名的康定杜鹃、大白杜鹃、百碗杜鹃、拢蜀杜鹃、二色杜鹃、密枝杜鹃等二十多个品种,其中康定红杜鹃还被移栽到毛主席纪念堂作为观赏花,曾被当选为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州花。从每年四月中旬开始,杜鹃花先后开放至七月,花期长约四个月。开花时节,满谷的杜鹃形成了一个花的海洋,各色杜鹃争奇斗妍,让人迷恋。

赏樱花

如果您在五月来康定,那么一定会将康定与日本相提并论,樱花与温泉的完美组合。康定城建在峡谷之中,当樱花盛放的时候,城市更是被拥挤在了花丛锦簇当中。城北、城西的樱花树种植时间较早,已经长到了两层楼那么高。而在新城区,山顶堆满了皑皑白雪,而街道上堆满的是浪漫的粉红。说康定是浪漫的情歌之城,如果您在樱花盛放时来到康定,那么小城浪漫的气质将会随着漫天飞舞的樱花中深深地烙印进您的行走记忆中。

品樱桃

来到泸定,你除了参观铁索桥、红军长征纪念馆等景点外,还可以品赏泸定红樱桃。泸定樱桃是我州一年中第一个走向市场的早熟水果,称为夏季第一果,泸定樱桃圆溜溜、红通通,红得像玛瑙,形如珍珠,汁多肉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泸定地处大渡河畔,盛产樱桃,其最佳产地在沿河一线的田坝、杵坭、冷碛。

游海螺

“熊大、熊二、光头强,欢迎您。”“五·一”小长假,来到海螺沟游玩时,你发现许多造型各异的绿化工程,在海螺沟景区大门处摆放着憨态可掬的动画片《熊出没》中熊大、熊二、光头强的绿化造型。据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在给游客提供放心、舒心的环境的同时,也倡导游客生态游,保护绿水青山,景区特别制作了造型各异的绿化工程。

来到海螺沟,在优美环境下,可以观赏到贡嘎雪山和低海拔现代冰川,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还可以尽情享受温泉浴。

转亚丁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里拉”,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如果你能在5月1日之前来到亚丁,你还可以观看到在4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第三届2018飙山越野龙腾亚丁“天空跑”活动。

“五·一”道路情况

为切实做好2018年“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切实做好“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教育引导、出行服务等工作。“五·一”期间,我州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主要路况

甘孜州境内G318二郎山段通行情况正常。

康定至稻城亚丁景区道路通行情况正常。

泸定县至海螺沟景区道路通行情况正常。

●管制路段

省道211线瓦丹路中牛场处。管制期限:从2017年11月10日至中牛场隧道工程建设完全具备通行能力时止。放行时间:8:30-14:00单向尾车放行,17:30-18:30单向尾车放行。绕行路线:禁止通行中牛场路段的车辆,可沿:康定—新都桥—八美—丹巴绕行。放行期间执行单向、尾车的通行制度,整个管制通行路段限速每小时20公里以下。

康定至海螺沟榆磨路。因道路施工对S434线榆磨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除施工车辆以外的所有车辆通行,请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得荣县国道215线竹二路(斯闸至二龙桥段)B合同段段K203+700(得荣县屠宰场)至K231+540(古学乡卡日贡村)。管制时间:2018年3月25日至2018年6月30日。2018年3月25日至2018年6月30日。管制方式:施工期间,中、大型汽车(四轮以上汽车)禁止通行时间:8:00—20:00;小型汽车(四轮汽车)禁止通行时间:8:00—12:00、14:00—20:00。其余时间为通行时间。

2018年3月17日至2018年11月30日对无名山隧道出口(K13+469)至乡城县沙贡乡(K41+000),2018年3月17日至2018年9月30日对乡城县沙贡乡(K41+000)至尼斯乡(K68+000)、南索酒店(K70+080)至然乌乡(K101+983)路段实施全封闭断道施工。管制方式:施工期间每两小时放行一次,车辆放行时采取单向放行。

●易拥堵路段

G318线泸定至康定二康路路段因道路狭窄,极易造成堵车,请依次通行,切勿任意穿插。

雅康高速公路泸定县四湾互通连接线路段、城区路段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请依次通行,切勿任意穿插。

G318线折多山路段,过往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请依次通行,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温馨提示

近期我州降水天气增多,极易发生山体滑坡、飞石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请过往该路段的驾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观察通行。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时,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精心准备迎“五·一”

■徐军 贺淑明 本报记者 宋志勇

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州也将迎来旅游高峰,为了让游客能够游的放心、舒心,我州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精心准备,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

州旅发委

营造愉快和谐的节日旅游气氛

“我州各县(市)旅游部门及景区都已经全面启动了‘五·一’节假日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地旅游部门与交通、气象、地质、工商等部门和单位协作配合,建立了假日旅游协调工作模式。”州旅发委负责人介绍,在“五·一”前期,州旅发委加强对假日旅游市场的规范和引导,努力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穿于“五·一”假期工作的始终,要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落实责任、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周密安排,狠抓落实,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州公路管理局

多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今年是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通车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根据春节期间进州的游客数量情况分析,可以预估今年‘五·一’小长假车流量将会剧增,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州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我们已经做好‘四保’与防汛备汛工作。” 州公路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说,全州各公路部门加强了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道路巡查,及时处治隐患,加大日常养护,确保道路畅通,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完善保通预案,健全协调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掌握路况。

州交通运输局

切实做好保通工作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州交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努力提供安全、便捷、舒适、高效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力保障高速通车后第一个“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对假日期间各县、各景区的旅客流量、流向和流时开展前期调查,要求各景区运输企业及新川藏运业公司提前安排,制定应急预案,增调符合条件的190辆客运车辆参与景区运输,加大了节假日期间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营及违规经营活动,规范假日运输行为,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

海螺沟景区

营造放心舒心旅游消费环境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为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近日,州工商局海螺沟景区直属分局会同景区综合执法局,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组成工作组对海螺沟景区节前市场开展全面检查,此次检查以景区、集贸市场、宾馆、民居接待、购物场所、旅游商品经营户等为重点区域,加大对海螺沟景区旅游市场工艺品、纪念品、农副土特产品等商品质量的监管,为景区营造健康、有序、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

同时,通过发布节日消费警示、市场巡查等方式,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游客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加强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加大对旅游景点、集贸市场、民居接待、旅游商品场所的检查和巡查力度,依法检查节前各种旅游宣传和订房合同,加大对旅游合同的监管力度;及时查处、曝光利用合同进行旅游消费欺诈和利用不平等格式合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规范明码标价,推行“圣洁甘孜”特色标价签,禁止虚构原价,虚高标价,保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泸定公路分局

提前谋划 备战“五·一”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期过往车辆安全、畅通,泸定公路分局提前谋划,根据G318线沪聂路二康段、康东段路面破损情况,安排专人负责,采用沥青灌入式层铺法对较大和较为严重的坑凼进行修补,有效缩短了路面养护时间,明显缓解了交通堵塞压力,确保了路面修补质量。

在修补施工中,泸定公路分局高度重视道路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安排专人现场管理,做到了施工材料规范管理,施工废渣规范处治,施工作业完成后,施工现场及时清理打扫,确保整洁,有效保持了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

截止目前,已修补完成坑凼36处206平方米,处治严重裂缝140余米。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