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
抓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2018-05-01

本报讯(袁勇军)五一劳动节期间,尽管放了小长假,但我州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依然热火朝天,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节前,我州安监部门细化措施,确保各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安全生产,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强化安排部署,提高执行能力。组织召开州政府安委会第2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国家、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五一”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摆在突出位置,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强化监管执法,确保节日安全。安监、交通、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派出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节前安全生产体检,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得到管控、化解、消除。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党委(党组)会、部门工作会上,组织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增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发送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用电安全、应急避险、安全风险预警等方面的知识和常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强化应急管理,推进群防群治。建立安全监管部门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会商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雷电情况,提前做好预警预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认真受理核查安全生产信访举报,及时制止、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