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000册图书
扶志扶智助奔康
2018-05-05

甘孜日报讯 日前,州文联、州图书馆“脱贫奔康 文艺同行”图书捐赠活动在州文联举行。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永智,省作协副主席、州文联常务副主席、州作协主席格绒追美,州文体广新局、州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及受赠方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

图书捐赠活动是我州“脱贫奔康 文艺同行”活动中的一项。“脱贫奔康 文艺同行”活动内容包括脱贫奔康图书捐赠、脱贫奔康报告文学创作、脱贫奔康有奖征文、脱贫奔康摄影创作、脱贫奔康音乐创作、纪实甘孜系列丛书、脱贫奔康微电影创作、“感党恩 爱祖国 守法治 奔小康”送文化下乡等。

此次捐赠图书中,“康巴作家群”丛书占了很大比例。“康巴作家”群指20世纪90年代以来,以描写康巴地区藏族生活为主,进行文学创作的群体。这个作家群体立足康巴高原,创作出版了上百部优秀作品,形成了一个以中青年作家为主体,思想内涵丰富、艺术魅力独特、创作成果丰硕的康巴作家群,给文坛带来了独特的审美经验。“康巴作家群”丛书使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共享我州文化艺术发展成果,对康巴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强劲的助推作用。

此次活动捐赠图书共计7000册,价值16万元,覆盖全州各县(市),达到文艺扶志、文艺扶智的目的。

谢臣仁 记者 马建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