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渠大草原 文化惠民乐翻天
2018-05-09

甘孜日报讯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改旧俗、除陋习、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五一和五四期间,由石渠县在德荣玛乡措查村易地扶贫搬迁牧民集中安置点举办“喜波勒雄—文明新风进牧家”“庆五一·迎五四”主题活动。

“文明新风,全民共育;幸福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力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培育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活动中,石渠县委、县政府向农牧民发出倡议。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语言从身边的例子、生活中的故事讲起,为大家送上了一段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题的脱口秀,生动鲜活的故事、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导现场群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点头称赞。

以蓝天为背景以草地为舞台的文艺汇演也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舞台必备经典舞蹈《真达锅庄》踏着豪迈的舞姿,舞出了扎溪卡人“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男女合唱《咏扎溪卡草原》,尽诉石渠儿女热爱故土、奉献家乡的衷肠……,由太阳部落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在群众的笑声、掌声、喝彩声中轮番登场,与广大牧民群众共同歌赞劳动、舞动青春。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们还为集中安置点的群众们发放了420套“喜波勒雄—除陋习·树新风卫生套装”。措查村村民四郎泽仁说:“我们现在告别了人畜混住的帐篷,住上了干净敞亮的房子,在扶贫产业发展的带动下勤劳致富的观念深入人心,文体活动不断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应到摒弃不文明的旧习惯,形成讲道德、爱卫生、互帮互助的家风、村风。”

刁海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