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曲木史哈在我州调研时强调
突出优势抓发展 加快步伐奔小康
2018-05-10

甘孜日报讯 5月7日至8日,按照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在我州九龙县对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旅游扶贫、彝家新寨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甘孜州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脱贫奔康的总体目标,深入研究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突出优势抓发展,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奔康的步伐。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农业厅副厅长卿足平,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陪同调研。

曲木史哈一行来到正在建设的伍须海和猎塔湖景区,详细了解了该县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景区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推动旅游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和支持群众发展乡村旅游,切实把发展旅游与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等紧密融合起来,真正让旅游产业成为群众的富民产业、幸福产业。他要求,在发展旅游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保护、合理开发”的发展思路,高水平规划开发经典“点位”,要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在保障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下足功夫。

在该县岗景梅花鹿养殖合作社,九龙县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九龙县农畜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九龙县立足资源优势、深入对接市场,致力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壮大县域经济规模、增强发展后劲、助农增收的特色农畜产业化发展路子。得知该梅花鹿养殖合作社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梅花鹿仿生态养殖基地,而且有农户直接参与经营与管理,曲木史哈非常高兴,他勉励基地负责人杨果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岗景梅花鹿的知名度,带领当地群众共同致富。

车到斜卡乡,再翻上洛让村的一个小山头,一片养殖场赫然眼前,这里便是深藏在大山中的黑毛驴养殖基地。“基地有没有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毛驴主要加工成什么产品?销路怎么样?”曲木史哈一边参观基地建设,一边与负责人亲切交谈。海涛牧业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黑毛驴养殖,首创高原规模化养驴先河,将带动当地37户贫困户脱贫,根据规划,3年内,九龙县肉驴存栏规模将至少达到1万头,并带动上千人就业。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曲木史哈对九龙县特色农畜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产业发展要提质增效,要在发展过程中增强创新意识,要让特色农畜产品形成规模化、产业化,要不断改善加大优质农畜产品的市场开发、产品加工、销售等薄弱环节,要发展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全县农畜产业发展,要让贫困户真正得实惠、增收入。

当曲木史哈一行来到此行最后一站三垭乡郎呷村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家错落有致的彝家民居,粉墙红瓦犹如一朵朵娇艳的索玛花点缀山间,呈现出一幅美丽的彝寨画卷。而这里曾经山高路远、偏僻闭塞,2014年被评定为贫困村,也是该县唯一整村扶贫搬迁的贫困村。当“彝家新寨”建设项目在该村落地以后,如今的郎呷村早已变了“模样”。

“我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的委托,代表省委来看望大家,看看党的扶贫政策在这里落实没有。”在该村贫困户阿石尔格、尼卜苏根等群众的家里,曲木史哈亲切询问修建新房的花费、家庭收入等情况。他勉励群众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鼓励他们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

曲木史哈指出,在两天的调研中,感受到三个想不到:一是想不到九龙的自然环境这么优美,生态保护得这么好;二是想不到九龙农业产业发展得这么兴旺,彝家新寨建设得这么漂亮,脱贫攻坚成效这么显著;三是想不到九龙汉藏彝各民族这么团结和谐。曲木史哈叮嘱当地干部要引导村民们过健康文明新生活,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并教育好下一代,让群众早日脱贫,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州级相关部门和九龙县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张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