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
召开2018年第2次州长办公会
2018-05-10

甘孜日报讯 5月8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2018年第2次州长办公会,贯彻落实州“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联席会议精神,听取州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程静、高展出席会议。州委常委李一昕、张成龙,以及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肖友才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对藏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全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政府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州委权威、带头执行州委决策,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气,齐心协力把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肖友才强调,要强力推动经济持续较快发展。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就是抓产业、抓产业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投资”的理念,坚持经济工作月调度、季分析制度,准确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作业组长”的精细管理,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坚决依法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付出,督促推进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竣工。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充分运用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以链招商等方式,全力引进一批农牧、旅游、文化、中藏医药等方面的龙头企业入驻我州。要做实做细产业发展,统筹谋划好3个百公里产业带、3个百万亩产业基地,积极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壮大专业合作社,打造特色农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建设。要统筹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创建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力打造全国民族地区电商扶贫标杆。

肖友才强调,要强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治本之道,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健全完善教师考核激励办法,着力提升学生勤奋学习内生动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依托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加快推进医联体和远程诊疗系统建设,深入开展生育秩序专项整治。要注重细节、精心谋划,高水平、高质量筹备省第十五届民运会。

肖友才强调,要强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执行“四个最严”制度,全面加强林政执法,严厉打击乱砍滥伐、偷拉盗运行为,推进新型建材替代伐木建房。要时刻紧绷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各类自然灾害预警监测、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工作,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动出击、深入开展打黑除恶行动,做好虫草采挖期间稳定工作,切实营造清净、安宁、公正的社会环境。

(记者 张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