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龙县
下架收缴致命水晶泥
2018-05-10

甘孜日报讯 针对近日发生的小学生玩水晶泥中毒呕吐的恶性事件,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近日,九龙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工商局、县文旅局开展了水晶泥等致命有毒玩具专项清查活动,检查组一行深入主城区学校周边的文具店、百货店进行了拉网式清查。

近段时间,水晶泥在中小学生中十分流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这种看上去五颜六色,可以任意造型揉捏的玩意儿,存在致命的风险。据专家介绍,水晶泥中含有可致命的工业原料——硼砂!硼砂毒性较高,世界各国多禁用为食品添加物。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砂,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检查组针对包装上未标注厂名、生产地址、生产日期的“三无”产品以及水晶泥进行拍照固定取证等程序后,执法人员当场将这些有害物品下架收缴。执法人员向商户及在场群众讲解了三无产品的危害,引导他们如何购进安全有保障的物品,并同时建议工商局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和监督机制,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杜绝因购买有害物品等危险物品造成人身伤害情况的发生。

据悉,此次共收缴水晶泥31盒、轻松泥56盒、珍珠泥15盒、“三无”水晶泥50盒,公安机关将进行集中销毁。

孙小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