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肖友才在全州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乘势而上谋发展 顺势而为再跨越
2018-05-14

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季度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71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工业增加值12.76亿元,增长1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28亿元,同口径增长12.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13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9元,同比增长10.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4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18亿元,同比增长10.7%,全面实现“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快于全省水平,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趋快的良好运行态势

甘孜日报讯 5月11日,全州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统筹“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以超前思维、超前谋划、超常举措,把全州经济发展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抓出新面貌,全力推进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州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州委常委李一昕,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郑天强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从全省增速看,一季度我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八项快于全省”;从全省排名看,五项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四项指标实现提档进位;从纵向比较看,六项指标增速高于去年同期;从横向比较看,九项指标增速在“三州”处于高位运行态势。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州经济发展还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突出,经济体量较小、投资支撑不足、工业后劲减弱、消费支撑乏力,实现持续较快增长压力增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存在不少挑战。面对大势,可顺不可逆;面对机遇,可用不可废。党的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作出了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以及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重点扶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加之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针对甘孜阿坝凉山等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全域旅游、社会事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特别是总投资达557.7亿元的第四轮“交通大会战”的落地落实,都蕴藏着一大批“真金白银”,我州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和窗口期。

就抓好当前全州经济工作,肖友才强调,一是抓经济必须抓产业。要坚持“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产业发展思路不动摇,推进一二三产业互动融合发展,深刻认识旅游业才是促进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最重要的产业,要把全域旅游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全要素旅游、全过程旅游、全时空旅游、全人文旅游”的理念,(紧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