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霖视察深圳 文博会我州展馆
2018-05-15
图为甘霖视察我州展馆。

甘孜日报讯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刚刚结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就来到位于深圳会展中心8号展馆视察我州文化产业馆,对我州充分发挥民族文化资源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我州在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方面狠下功夫,为推动甘孜藏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展馆,甘霖重点视察了我州布展情况。展厅面积190平方米的甘孜州文化产业馆,以“遗”、“忆”、“艺”为文化主体设计元素,呈现出自身独特优势,引人注目。展馆通过现场展示非遗、农特产品等,描绘了我州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发展变化,展现出我州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步伐。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在陪同甘霖一行时介绍了我州布展及参展情况。甘霖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认真视察各展台文化产业,当看到药泥面具、唐卡《玛哈嘎拉》、青铜《地藏王佛像》等非遗等文化产品时,甘霖高兴地说,甘孜州文化底蕴极其深厚,多民族长期交往交流交融,造就了异彩纷呈的康巴文化,孕育出“宇宙歌曲”《康定情歌》、“东方伊利亚特”《岭·格萨尔王史诗》、德格印经院等不朽文化遗产。甘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圳文博会为契机,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在传承和保护好民族文化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甘孜藏区民族文化发展实现新跨越。

展览期间,相洛多次到我州展馆了解展陈情况,看望并感谢参加展览的非遗传承人和文化产业企业代表。 记者 宋志勇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