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开启“12346”医疗精准扶贫模式
推进健康扶贫 破解因病致贫
2018-05-16

围绕“1个目标”, 确保健康扶贫有效

立足“2个建设”, 夯实健康扶贫基础

坚持“3个精准”, 摸清健康扶贫底数

推行“4项举措”, 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确保“6个覆盖”, 惠及健康扶贫民生

甘孜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全州220289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家庭19751户41900人,占贫困人口的19.02%,常常是“一人得病、全家致贫,一人大病、拖累亲邻”。针对这一客观现实,我州把健康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突破口,持续按照“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两个建设,坚持三个精准,推行四项举措,实现六个全覆盖”“12346”医疗精准扶贫模式,有效破解深度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大难题。

围绕“1个目标”,确保健康扶贫有效。紧紧围绕“绝不让贫困群众因疾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目标。聚焦今年实现5个贫困县(市)摘帽、463个贫困村退出、4.8301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稳定实现220289名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18个县(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5个计划摘帽县县(市)级综合医院达到二级甲等、其他县(市)级医疗卫生机构达到二级水平。今年拟建设400个村级卫室,确保今年计划退出463个村均有达标卫生室、合格村医覆盖。实施健康扶贫“五大行动”,对重特大疾病患者,确保贫困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一步加大兜底救助力度并实行总额控制,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依规转诊至县域外住院、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均控制在5%以内,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医疗负担。

立足“2个建设”,夯实健康扶贫基础。一是狠抓医疗卫生体系“硬”环境建设。按照增投入、补短板、兜网底的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思路,坚持硬件与软件并进的原则,着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推进1360个村卫生室建设,目前已实现乡乡有达标卫生院253个、村村有卫生室 646 个,切实做到强基础、诊疗便,促脱贫。二是狠抓医疗卫生队伍“软”环境建设。 (紧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