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藏药材前景好 专题培训接地气
我州种植户盛享“科技大餐”
2018-05-16

甘孜日报讯 日前,由州委组织部主办,州经信委协办的“甘孜州中藏医药产业培训班”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顺利举办。来自我州18个县(市)的中藏药材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藏医院负责人和州县药办管理人员共50人参训。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甘孜州道地中藏药材栽培技术、良种繁育与野生抚育适宜技术、中藏药材采收加工技术、中药材相关政策法规和栽培管理理论、中药材病害识别与防控技术等,四川农业大学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交流互动。在现场考察中,学员们现场参观了中药材天地网公司标准CMP厂房、先进的药材初加工机械,详细了解通过电商平台药材流通程序,与天地网公司建立药材销售合作关系。在金堂芍药基地和石斛基地,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管理经营模式、主要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中药材产业引领旅游业前行、旅游业带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借鉴。

“此次培训对我们中藏药材种植户来说是一份‘科技大餐’,通过培训,我州明晰了产业发展现状与方向,掌握了我州道地药材种植技术标准,弥补了我州中藏药材种植户技术上的不足,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宽了产业发展思路,为助推工业产业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一中藏药材种植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州委组织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