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定市民质疑
幼儿接种如何更便民
2018-05-16

甘孜日报讯 近日,康定市民通过本报读者热线咨询,为什么康定市疾控中心每月只能是10——16号给孩子接种预防针?因孩子小,不能保证每月这几天不生病,但每次等孩子的病好了却又错过了打预防针的时间,他的小孩本该一岁半接种的疫苗,现在快两岁了还没打到,就因为打预防针这几天生病,好了却又错过康定市疾控中心安排的时间,若错过好几个月去接种,还有预防效果吗?因为有严格的时间限制,给许多家长带来不便,读者建议,疾控部门能否安排每个工作日都可以接种疫苗?

对于读者的质疑,康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国家免费下发的一类疫苗是严格按照生物制剂规格包装,例如脊灰疫苗是1支10人份、卡介苗1支5人份,如不安排集中接种时间,将会造成疫苗的大量浪费;每个孩子接种都要经过预检、上卡上证、接种、留观30分钟,完成一个孩子的接种至少需要4名工作人员才能完成。而该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工作由防疫科负责,防疫科现有工作人员5名,除承担辖区内及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外,还承担其他10几项工作。如每天开展接种工作,其余项目工作将无法开展;疫苗接种有严格的禁忌症,家长应在接种周期前注意娃娃的身体健康,以便能按时接种疫苗。同时,康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建立以来,不但保证了接种秩序,又规范了预防接种服务流程,还提高了服务质量及效率,减少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发生,全面提升了预防接种管理水平。

本报记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