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闻要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闻要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开展执法检查时要求
保障全民健康 建设健康中国
2018-05-21

甘孜日报讯 5月16日至18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州康定、理塘等地,就我州开展传染病防治等相关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并于16日在康定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州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州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向执法检查组汇报我州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情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常务副主任李致民,副主任白苏英,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恒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本次执法检查作了简要介绍。

在认真听取我州相关汇报后,吴恒首先对我州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及包虫病综合防治等相关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甘孜州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认真开展包虫病防治工作,全州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吴恒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执法检查,目的在于督促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传染病防治各项规定。甘孜州州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要以医疗队伍人才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的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要借力专项工程,有效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我州期间,检查组先后前往康定市藏文中学、新都桥镇派出所、新都桥镇卫生院、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第二医疗区、州包虫病综合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理塘县甲洼镇中心小学、甲洼镇中心卫生院、理塘县高城镇卫生院、理塘县疾控中心、理塘县人民医院等,就我州《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情况、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情况、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工作机制情况、传染病防治能力情况、传染病防治保障情况、疫苗免疫接种情况和疫苗质量监督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州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记者 张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