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面畅谈电商发展 手牵手促进乡村振兴
我州举办“全域统筹整体推进,乡村振兴下的甘孜农村电商”论坛
2018-05-23

甘孜日报讯 昨(22)日晚,州民干校会议室内,群英会聚、气氛热烈,作为2018首届“圣洁甘孜”电商购物节主体活动之一的“全域统筹整体推进,乡村振兴下的甘孜农村电商”论坛在此举行。一大批来自州内外的商务专家、大型企业和“触电”创业代表齐聚一堂,为我州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作主题演讲,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致辞。

杨春轩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四川积极融入发展电商和实施电商扶贫的浪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甘孜电子商务和农村电商发展虽然起步晚,但起点高、发展快,呈现出“用自己的平台和自己的人,做自己的事业,带动自己的群众脱贫增收”的良好态势。他强调,发展电商既要清晰认识并主动跟随时代发展趋势,又要重视本土优势,避免崇洋媚外,还要增强自信,持之以恒。他鼓励我州青年创客学习先进,争做甘孜电商发展的标杆,并表示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甘孜电商发展。

李兴文指出,发展电商是州委、州政府立足甘孜实际、紧扣国家部署、顺应市场需求做出的科学决策,电商也是我州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产业转型、带动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

分组访谈是论坛的主体环节。分别由党政干部、大型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触电”创业创客组成的3组访谈嘉宾依次接受主题访谈并回答观众提问。

李兴文从我州发展电商的背景和现状出发,解读了我州发展电子商务和农村电商的顶层设计和创新思路;州商务投资促进局局长泽仁翁姆结合岗位职责,对我州按照“全域统筹、整体推进”的思路,发展农村电商的实施路径和主要经验作了说明;州旅发委副主任王光志就“电商推动智慧旅游发展,实现文旅商融合”进行了系统论述;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电商进农村专家汪向东从国家电商扶贫战略思想入手,结合典型案列,对我州发展农村电商的依托和短板进行了专业分析。

两个多小时的互动访谈中,12位访谈嘉宾通过教理论、析大势、说经验、诉情怀、讲故事、谈体会,为我州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和青年学生启迪了智慧,鼓舞了干劲。

记者 刘小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