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一个学生 影响一个家庭 带动整个社会
我州国税机关送税法进校园
2018-05-23
近日,甘孜县国税局、县地税局联合在各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童心话税收”宣传活动。图为税务干部现场指导孩子们完成手抄报。 志玛拥青 摄影报道

甘孜日报讯 近期,我州各级国税机关与地税、司法、教育等部门密切合作,通过“听、写、画、戏、竞”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格局。

听,就是组织青少年学生听讲税收知识。泸定县国税局组织税务人员到成武小学,根据小学生喜欢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卡通形象,结合税收的含义、用途、意义等内容,制作PPT,以现场演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税收知识以及“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道孚县国税局联合地税局在该县第二完全小学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我与税收共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发放《税收知识小百科》宣传手册200余份;税务干部用简朴的藏语,向学生们宣讲税收的概念、用途以及生活中的税收现象,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学税法、懂税法,长大后守税法、护税法。

写,就是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税收征文比赛。德格县国税局、地税局与县中学联合举办“我身边的税收故事”有奖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征集作品30余篇。

画,就是组织青少年开展税收知识手抄报活动。泸定县国税局组织成武小学学生开展“我心目中的税收”主题手抄报活动,评选奖励优秀作品。组织优秀作品作者建立“校园税法宣传队”,并授予了证书,建立了校园税收宣传长效机制。

戏,就是组织青少年学生通过游戏学习税收知识。乡城国税局联合地税、教育、司法等部门,到尼斯寄宿制小学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讲解了税收起源、发展、作用等知识。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拍拍”“萝卜蹲”等游戏互动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带领他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从小树立税收观念和法律意识。

竞,就是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税收知识竞赛。甘孜县国税局、地税局、司法局、教育局联合组织九个片区学生用藏语开展税收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含税收基础知识、最新税收政策以及税收法律法规。竞赛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现场学生积极参与,表现出了对税收知识的浓厚兴趣和学习税法的强烈渴望。

朱艳秋 蔡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