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大外事”工作机制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全州外事侨务和对台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2018-05-25

甘孜日报讯 为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州委、州政府系列重大决策,5月23日,全州外事侨务和对台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州涉藏外事、侨务和对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相关工作。

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崔雨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州外事侨台办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州发展民生稳定“两个大局”,狠抓涉藏外事、侨务和对台“三项工作”,实现了涉藏外宣、涉藏侨务、对外开放和服务经济“四个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相关部门要知责担当,以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全局发展,积极服务全州总体工作大局。一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理念,坚定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我州外事侨台工作放在国家总体大局中来思考、来关心、来谋划、来推动,着力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社会稳定和谐。二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要抢抓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四川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我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三大机遇”,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工作力度,诚交朋友、善讲故事、巧谈生意,促进我州对外交流合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牢固树立党管外事理念,努力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要始终坚持党管外事,把外事工作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努力构建协调高效的“大外事”工作机制,形成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增强业务本领、提高稳藏兴藏能力为重点,大力实施“走出去、开放式”培训战略,采取定期培训、上挂锻炼、选派赴国外使领馆工作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外事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涉藏外事工作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部分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外事侨台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