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旅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龙—中国最美县
2018-05-28
拉日马石板藏寨。

2017年,新龙县荣获“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火遍“蓉城”后,2018年,新龙县再次打响了自己的“名片”。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四川14个县(市)上榜,我州新龙县赫然在列!

据榜单主要评价人——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介绍说,“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为何新龙这次能拔群出萃?它,偏安一隅,但却有着惊艳世人的风光,只要看过一眼,便难以将它从脑海中消除!

拉日马草原 神仙居住的地方

拉日马,取“美如仙境、安居乐业”之意,山、水、林、草原、珍禽异兽、石板藏寨的绝美搭配,尽显中国西部神韵。一望无际的草地开满了各色野花,淡淡的花香萦绕不绝,你可以在这里,寻找心中的那匹野马。

措卡湖 遗落人间的“绿宝石”

措卡湖,面积约3平方公里,雪山峡谷、湿地湖泊是它天然的装饰,恢弘寺庙、厚重人文是它内在的气质。岁有其物,物有其容,措卡湖的美不止春天,每一时的措卡湖都“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美不胜收。

波日桥 红色遗迹

横跨在雅砻江上的波日桥,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康巴第一桥美誉。

历经百年的波日桥,没有用一颗钉、一块铁,每一结合部,全部用木楔连接,展现了藏区人民卓越的创造力及古代建筑的博大精深。

皮察沟 色彩的摇篮

皮察沟,最大的看点是秋色,五彩斑斓的彩林,似浓淡相宜的山水画,又如五彩纷呈的油画。七彩林镶嵌在皮察峰林之间,从沟底至山顶,林木葱郁、色彩斑斓,站在这里,让人产生画中游的错觉。

拉日马藏寨 中国石板藏寨

石板藏寨保留着原始的藏式民居文化,一宅一院,一砖一瓦的建造都是居民用石板盖成,错落有致、古朴大气。这里地势平坦、神山环抱,开阔的草地上河水蜿蜒流过,百花盛开五彩斑斓,美景恍若天堂,藏房令人向往。

红色神山绒多巴日 高原的猩红玛瑙

红色神山绒多巴日,绵延30余公里,是迄今为止全国藏区发现的海拔最高,区域最广的丹霞地貌。丹霞地貌经过千百年的碰撞,沉淀,在新龙大地隆起遗世独立的美景,在大自然的孕育下,这里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探寻,摄影。

卡瓦洛日雪山 媲美稻城三大神山

卡瓦洛日雪山,山顶终年积雪,冰川晶莹,信徒们常常到卡瓦洛日转山,他们对信仰至纯至诚的态度让人动容!在雪山脚下,坐落着一个古朴的村庄,每当晨雾缥缈,整个小山村便在雾中若隐若现,仿佛蓬莱仙境一般。

县委中心报道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