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建明来州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6-06
曹建明在康定市瓦泽乡水桥村村民洛布家中调研。

甘孜日报讯 6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调研组来我州康定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曹建明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韩梅、曹庆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参加调研。州委书记刘成鸣,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委副书记李江等陪同调研。

曹建明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先后前往康定市瓦泽乡水桥村和呷巴乡俄达门巴村,走访贫困群众、察看村级活动室、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贫困户洛布和拉措家中,曹建明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两户贫困户通过国家的惠民政策支持和自己的辛勤劳动目前都有了稳定的收入时,曹建明非常高兴,他祝愿洛布和拉措的生活越来越好。曹建明在水桥村村级活动室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村活动室的重要作用,努力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在水桥村游客接待中心和青年旅社调研时,曹建明对省委统战部和都江堰市对口支援康定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从水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对口支援工作支在了点子上、援在了关键处。通过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村容村貌变化了,基础设施改善了,集体经济发展了,农牧民群众的观念改变了……。曹建明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助力甘孜藏区脱贫攻坚。

曹建明一行还调研了康定市呷巴乡俄达门巴村牧民新居及牧旅融合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甘孜州是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要按照“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的要求,实现精准扶贫;要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要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和对口支援等平台,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松呷,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州级相关部门、康定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杨杰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