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孚县
干部职工住进周转房
2018-06-12

甘孜日报讯 签订合同、缴纳了保证金和7个月的房租,县教育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李佳佳拿到了干部周转房的钥匙,他正在和同伴商量着搬家的事情。

“工作四年多,一直在外面租房,从来没有想过能分配到周转房,这下安逸了,不用给那么多钱租房子了,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要尽快打扫新房子搬家啦…”李佳佳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政策,该县出台了《道孚县干部职工周转房管理办法(试行)》,此次周转房共有370套,分35㎡和70㎡两种户型,为切实保证分配公平规范,县住建局按照各单位上报的需求数统筹考虑,将周转房房源分配给单位进行动态管理,并在全县所有单位和乡镇派一名代表以摇号方式抽取周转房户型,待单位将房源分配给干部职工登记后,6月1日起在全县将房屋与承租的干部职工姓名进行七天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签订合同。

笔者跟随李佳佳去了她35㎡的周转房,周转房位于该县花园新区,淡黄色外观的四幢大楼十分醒目,分为三期,其中一期84套、二期216套、三期100套,每幢楼有二至三个单元、共六层每层为2、4、6户,单元楼有门锁,35㎡的房间为一室一厅的户型,水电已接通,厨房操作台、卫生间均可直接使用,县国资公司具体管理干部周转房,并以3.5元/㎡收取租金,现场不少年轻人已经着手打扫房间了,打算利用周末时间搬进新家。

“干部职工工作繁重,因为各种原因,无力购买商品房,‘居无定所’困扰着许多干部职工,干部周转房是县委县政府落实关心关爱全县干部职工的一项具体举措,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让更多的干部职工静下心来,安心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在道孚干事创业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县政府副县长陆明新这样说。县委中心报道组 张德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