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三步走”推进科研诚信建设
2018-06-14

甘孜日报讯 近年来,我州建立科研诚信管理体系,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强化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和制度化建设,以“三步走”推进科研诚信建设。

我州将全州科技部门、科研机构、涉科企业纳入科研诚信管理范畴,构建科技局党组负主责、纪检组负监督责任、各级科技计划管理部门负管理责任的科研诚信管理体系,将科研诚信要求融入科技计划管理全过程,强化对科研人员诚信要求、监督管理和诚信审核。

与此同时,将科研诚信要求落实到项目指南、立项评审、过程管理、结题验收、监督评估5个环节,督促科研人员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领先、篡改数据结论。

全州科技系统积极开展科研诚信教育,积极宣传袁隆平、黄大年等科研系统诚信典范,以科技系统先进典型引导身边人。建立教育宣传、诚信案件调查、信息采集、分类评价4项管理制度,督促科研机构建立教育预防、科研活动纪录、科研档案保存3项制度并逗硬实施;利用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立健全科研诚信信息采集、记录、评价、应用管理信息库,将违反科研诚信的科研人员列入“黑名单”。

州科技产权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