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孜县“姐妹同心·关爱觉姆”活动受欢迎
2018-06-14
收集觉姆们的困难诉求。

甘孜日报讯 6月10日上午,笔者随“姐妹同心·关爱觉姆”活动小组一行从县城前往该县格玛扎亚雅寺。车行半小时后,来到了觉姆们的清修之地,寺院环境幽雅,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觉姆们都高兴地走出寺庙欢迎“姐妹”们的到来。日前,甘孜县组织统战部、妇联、民宗局、疾控中心等组成工作小组深入郎扎觉姆寺、扎呷觉姆寺、格玛扎雅等12座觉姆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姐妹同心·关爱觉姆”活动。

活动中,该县妇联为觉姆们免费发放了女性用品、衣服、垫子、僧包、笔记本等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并了解了寺庙妇联组织建设和运行情况;县疾控中心开展了觉姆妇科病、慢性病筛查,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筛查病人150余人,免费发放了各类药品;县民宗局开展了《宪法》《甘孜州藏传佛教事务管理条例》《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感谢县上每年都组织工作组为我们服务,为姐妹们送来生活必需品;县上还建立了觉姆免费健康体检制度,经常组织医务人员为我们进行义诊,送医、送药,太感谢了……”扎呷觉姆寺的生龙激动地说。

据该县妇联副主席张艳英介绍,近年来,甘孜县不断拓宽妇联组织的服务渠道,把妇联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寺庙,通过寺庙妇委会,深入了解寺庙妇女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力所能及地为她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依托妇女组织,在寺庙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而大大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巩固了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

在走访中,笔者还看到,通往寺院的路平坦宽阔,房屋比以前更加整洁有序,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报纸、电视、书屋等也使觉姆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整个寺院呈现出一派和谐景象。

“我们能安心颂经礼佛,应该感谢党的好政策。”这是该县觉姆的心声。据了解,近年来甘孜县委、县政府筹集资金,及时解决了全县42座寺庙的通水、通电、通路等民生问题。同时,认真落实对僧侣这个群体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政策,做到大病医疗救助、“新农合”、民政医疗救助等全覆盖。

县委中心报道组 李珍兰 文/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