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策划

第03版
要闻·州内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藏香猪肉粽“现身”我州
2018-06-15

甘孜日报讯 前不久,全州2018年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乡城、稻城召开,用稻城县木拉乡麻格同村藏香猪做成的肉粽也在现场会的展台上初次亮相。

受稻城地理条件、天然气候影响,稻城县木拉乡藏香猪脂肪含量很低,猪皮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从今年4月起,省旅投集团旗下商贸公司探索创新脱贫帮扶方式,多次实地考察洽谈帮扶项目,决定将端午节时令产品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以“锦江熊猫”品牌推出藏香猪肉粽,助推稻城县木拉乡麻格同村村民脱贫致富。

今年6月,稻城县委、政府再次投入资金对基地进行改建,规范基地建设与管理,促使达到标准化养殖要求。同时,拟统一采购200余头仔猪分发精准贫困户饲养。据了解,稻城县木拉乡现建有藏香猪养殖基地,占地面积为2500平方米,投资700万元。

“之所以选择稻城木拉乡麻格同村,是因为该村养殖的藏香猪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带,‘喝泉水、吃山珍’,口感美味且有很强的食用价值。希望这次能够打出品牌,带动当地产业升级发展,让更多的贫困农户受益脱贫。”四川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说。

据省旅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止目前,下属商贸公司已经生产“锦江熊猫·真味粽”3万盒,已销售1.2万盒,价值102万元。

县委中心报道组 曾矛 李阳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