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生态优先
康定绿色发展初显成效
2018-06-19

甘孜日报讯 近年来,康定市始终坚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本理念,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创新活力,走出了一条“康定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该市通过严守生态红线、打造生态环境和建设生态项目,夯实绿色发展基础,构筑生态保护屏障。近年来,在国家和省、州支持下,先后开展了国家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天然草原植被恢复与建设、退耕还林还草等工程项目和贡嘎山国家级生态功能保护区世界人与生物圈建设项目。这一系列措施,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止河流、湖泊萎缩、湿地破坏,恢复草原生态功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市组织全民义务植树47万株,沙场植被恢复130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7.9万亩,森林资源有效管护471万亩,森林生态效益补偿178.3万亩。今年还将启动总投资2995万元的立曲河湿地生态保护(新都桥段)一期项目建设。

通过绿色发展,康定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持续增长。去年全市经济总量达60.65亿元、增长10.1%,旅游总收入达32.8亿元、增长9.7%。

市委中心报道组 刘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