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社保办理 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06-26

甘孜日报讯 “真是太感谢了,45分钟就把困难解决了。”近日,来自雅江县的病人,转院到州医院就医时,由于忘记了社保卡密码,加之子女忘带身份证,在患者家属焦急万分之际,经过州人社局工作人员热心帮助,顺利解决了就医结算,患者家属感慨说,多亏了人社局的帮助,不然的话,还得回雅江备齐就医结算所需的资料,来回跑,花钱又费神。

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康定市支行中桥分理处负责人说,前不久,他在上班时,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客户想为其父亲办理社会保障卡社保密码重置业务。按《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合作银行办理社会保障卡的规定》,该业务在银行窗口必须由本人办理或由受委托人持委托人本人身份证代为办理。经了解后,得知该办事群众的父亲因病从雅江县转入州医院就医,由于正值治疗期间,无法下床走动。需要医院办理及时就医结算,减轻垫付资金的困难,但其父忘记了密码。所以由其代为办理社会保障卡社保功能密码重置。该群众又忘带自己身份证,留在雅江家中,康定到雅江全程约140.9公里。

面对这一特殊情况,该行分理处工作人员立即选择了双人上门核实办理。并由该处主管携大堂准备好上门核实所需的所有资料,跟办事群众一同前往医院办理相关核实业务。贴心的服务,得到了病人及家属和所有在场医务人员的称赞,从接待办事群众到完成该项业务用时45分钟。

45分钟,代表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孜分行合作覆盖全州18个县(市),27个“一站式”社会保障卡经办点中的一个小窗口工作的缩影。

近年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体系建设中,一直把“怎样让办事群众就近、就地办理人社相关业务”,“让办事不跑冤枉路”,打造“身边的人社大厅”作为探索的方向去努力。社会保障卡“一站式”办理、“同城同办”办理模式延升至银行网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就近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需求,社会保障卡办理全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同时还能为州外持卡群众提供社保功能激活、密码修改与重置、挂失与解挂等服务。截止目前,全州共办理社会保障卡98万张,覆盖全州91.2%参保人群。

蔡艳斌 记者 宋志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