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专题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燕子沟镇首季大白菜喜获丰收
预计今年总销售额900万元
2018-06-27

甘孜日报讯 “倪兵今天发财了哦,卖白菜收入近3万元,一天就成万元户了。”21日,海管局燕子沟镇跃进坪村村民李海华录制了一段村民倪兵卖白菜的小视频,发到村里的微信群后,引来无数点赞。

5月份以来,燕子沟镇堡子坝片区每天都有5、6辆大车来村里拉大白菜,菜农们天天早出晚归,忙着给自己或帮别人装大白菜。看到自家的大白菜卖了个好价钱,村民都乐开了花。

燕子沟镇大规模种植大白菜已经10余年,像倪兵一样因种植大白菜变成万元户的村民,今年在燕子沟镇还有不少。据了解,燕子沟镇平均每年种植大白菜面积都在1300亩上下,亩产可以达到10000多斤。而今年首季的白菜价格一直保持在每斤0.5元至0.6元,这样算来,今年该村的种植户少则收入4、5千元,高的可以达到7、8万元,最多的1户估计收入在10万元左右。在众多的大白菜种植户中,有3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种植大白菜,贫困户的“钱包”鼓了,家庭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达到了脱贫退出标准。喇嘛沟村贫困户罗光云高兴地向笔者说道:“这季白菜还可以,希望今后的价格也能一直保持这样。” 预计今年燕子沟镇首季大白菜总销售额在900万元左右。

高剑涛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