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委召开专题 会议研究教育工作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出席
2018-06-28

甘孜日报讯 6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州教育工作。会议重点围绕控辍保学、提高教学质量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州委常委、秘书长格绒,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听取我州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抓好全州教育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社会全面进步,事关能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刘成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各项工作,巩固清查摸底的成果;要依法落实相关政策,依法上户,依法计划免疫,依法分类实施义务教育,落实计划生育管理措施;要严格落实责任,将该项工作与兑现各项惠民政策挂钩,与干部的待遇和绩效挂钩,形成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

刘成鸣强调,要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到教育工作的核心位置来抓。一要管好教师。建立淘汰退出机制,清理在编脱岗人员,对在岗教师进行教学水平达标测试;建立管理机制,核定岗位职责,核定课时,定期进行考核,将成绩与待遇挂钩,定期轮训,建立督学、教科所管理督导制度;建立激励机制。二要管好校长。要实行校长选任制,并定期进行轮训;要根据校长工作实绩兑现奖惩。三要提升基础。要对全州范围的幼儿教育资源进行合理规划布局;要针对实际情况科学设置课程;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课程设置;要对学生采取课时成绩过关制。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尽快出台关于提升教学质量的相关意见,并组织全州教育系统教师学习执行,确保新学期、新制度、新气象;要分片区开展学期教学比赛,并每年开展表扬活动,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要围绕培育一批好校长、一批名师、一批优生的目标,扎实抓好提高教育质量各项工作。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教育局、州卫计委、州发改委、州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记者 杨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