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丁绿芽”“纳爱”联手开展法治共建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06-28

甘孜日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促进藏汉学生交流、维护民族团结,近日,稻城县检察院联合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在稻城中学开展了稻城“亚丁绿芽”与纳溪“纳爱”法治共建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这两个品牌、稻城中学和纳溪区新乐中学这两所学校的共建,探索跨区域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共建新模式和藏汉未成年人法治共建有效途径。

活动中,“亚丁绿芽”团队与“纳爱”团队在稻城中学聘请了30名少年法治领航员,通过发挥少年法治领航员遵纪守法引领者、法治精神传播者、和谐校园维护者“三大角色”,实现法治校园建设学生自治。此外,“纳爱”团队共向稻城中学的同学们发放价值9.2万元的《“萌纳纳”课堂》《预防性侵害手册》《禁毒教材》等“纳爱”法治产品,向优秀贫困学生赠送书包、购物卡等学习生活用品。

据纳溪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亚梅介绍,共建期间,两个团队将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藏汉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未检法治产品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好“亚丁绿芽”团队法治教育基地,进一步推动两个团队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活动结束前,法治共建活动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内容,由“纳爱”团队与“亚丁绿芽”团队的检察官带领学生开展了爱国主义宣誓。

曾矛 记者 兰色拉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