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定市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28

甘孜日报讯 据康定市统计部门2018季报统计,该市在第二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996万元,同比增长14.5%,收入位居全州第一。自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康定市始终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抓手,建立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全新工作机制,走出了符合市情的乡村振兴之路。

该市坚持“西大东精”,按照“折东小特精,折西做规模”思路,投入资金2亿元,实施产业项目115个,开发酒、肉、菌、果、蔬、药、奶“七类产品”,完成1.1万亩黑青稞、4000亩羊肚菌、1600亩青脆李、5000亩干果基地建设,同步推进万亩花海、万亩蔬菜建设,打响一杯奶、一瓶酒品牌。累计建成特色产业基地8.87万亩,培育农专社406个、家庭农场48个、种养大户250户。建立产业培育与集体经济发展共享机制,目前14个预脱贫村集体经济已达标,人均达123.5元。

下步,该市准备按照折东“小特精”思路,大力发展林果、种养殖产业,种植3000亩仙桃、4000亩羊肚菌、5000亩干果、6000亩中药材、8000亩水果,养殖藏香猪7000头,新增4000张民宿床位。按照折西“做规模”思路,大力发展青稞、蔬菜种植,中藏药业,观光农业,旅游业,建“3个万亩”产业基地,发展万亩黑青稞、万亩蔬菜、万亩花海加一杯奶、一瓶酒。扶持2个劳务公司,发展劳务经济。结合全域旅游,发展300户特色民居。进一步扩大就业,稳定增加就业1100人。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有1人就业,贫困户户均增收9000元。

市委中心报道组 张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