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7周年座谈会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李康出席
2018-06-29
图为会议现场。

甘孜日报讯 6月28日上午,我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康定召开。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谭晓政,州委常委、秘书长格绒,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高展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回顾总结了党领导甘孜藏区各族群众实行民主改革、废除剥削制度、推动社会主义建设、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光荣历史,回顾总结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甘孜藏区发生的根本性历史性变化。刘成鸣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革命、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甘孜藏区发展进步、取得一切成就的前提根源和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动摇,永远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践行党的崇高使命和历史任务,不断把党的事业和甘孜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刘成鸣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指导思想不动摇,深入学习领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决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高度依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真正把“四个意识”转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实际行动;要始终做到为党为民,把为党工作、为民谋利作为执着追求,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刘成鸣强调,要始终牢记使命,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当前使命,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确保甘孜藏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以新理念推动决胜全面小康新发展,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对接和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三要坚持以新举措实现决胜全面小康新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走出一条高原藏区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厉行法治,坚决把藏区一切事务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把凝聚人心作为重大任务,深入开展“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主题教育。

刘成鸣强调,要聚焦头等大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他指出,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始终聚焦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脱贫这个“头等大事”,将其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下足“绣花”功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激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致富奔康。

刘成鸣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必须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为甘孜藏区各项事业继续前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政德建设作为为政标杆,把思想建设作为固本之方,把组织建设作为强基之举,把队伍建设作为有力支撑。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甘孜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康定、石渠、九龙、炉霍、丹巴、稻城、泸定、理塘参会代表先后发言。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各乡(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代表,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杨杰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