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按期保质保量 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8-06-29

(紧接第一版)全面推行新材料代替木结构建房,坚决依法严惩盗伐滥伐、偷拉盗运、乱征滥占、非法交易和加工经营木材等涉林违法违纪行为,真正管住管好森林资源。

肖友才强调,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建设大美甘孜的需要,也是满足群众期盼的需要,更是发展全域旅游、提升甘孜形象的需要。各县(市)要按照“七管齐下”“四态合一”的要求,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强力推进魅力县城、风情小镇、美丽村寨整体打造,全面提升城乡面貌、旅游形象、居住环境。2017年未完成提升建设提升任务的9县(市)必须在今年10月前全面完成,今年9个新开工县必须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提升任务。要严格按照“干净、整齐、特色”的总体要求,依法依规,以铁的手腕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抓紧制定乡村垃圾处理办法,大力推行“户收集、村处理”模式,合理规划设置乡村标准化垃圾处理场所,每村至少设置2名保洁员,加强环卫保洁和垃圾处置管理,加大督查暗访和曝光力度,切实解决乡村“脏乱差”问题。

肖友才强调,小厕所体现大民生、推动大旅游、彰显大文明、事关大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厕所革命”作为全域旅游的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抓紧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要成立州、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厕所革命”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建设管护工作。要按照“科学布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原则,尽快制定出台《甘孜州公共厕所建设技术标准》和《甘孜州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全力推进厕所标准化建设,今年必须全面建成83个旅游综合服务体、127座旅游厕所。全州所有机关单位、宾馆饭店、景区景点的厕所必须按照公共厕所建设技术标准和管理办法,进行规范整改,并免费对外开放。

李康强调,今年是我州深入推进城乡提升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和明确工作形势及任务,认真总结两年来实施城乡提升战略所取得的工作经验,将城乡提升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与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机结合起来,把新农村建设与“厕所革命”贯穿其中,继续围绕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目标,有序推进城市建设提升打造效果,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提高城乡管理水平。

会上,州林业局、州旅发委、州住建局分别就全州森林资源管理、旅游综合服务体和旅游厕所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厕所革命”作了工作安排。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厕所革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县(市)长,海管局、亚管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林业、旅游、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