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孚开展“互联网+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引导电商能人网上“淘宝”
2018-07-03

甘孜日报讯 “怎么样在同样的产品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抓住产品的特性和线上交流对方的需求点,流量越多、收藏越大、购买欲望越大,市场将源源不断的来到你身边……”日前,道孚县2018年第四次电商培训工作正式开班,来自各乡镇的干部及当地电商运营户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的刘毅、杨坤、赁潇潇和王思强四名老师分别从电商平台的选择、做好平台运营的方式以及网店的工作流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就进行了讲解,并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电商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了解,道孚县省级深度贫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道孚始终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发展黑木耳、大葱、紫皮马铃薯、莴笋和大蒜等绿色生态的产业,不断拓展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提升他们的致富能力。为进一步实现农特产品的“卖出去”到优质产品“走出去”,扩大“电子商务”带来的“互联网+”思维,带领更多的人用自身的购物体验来开阔眼界、转变观念,实现以电子商务平台,将道孚的各种农特产品借助互联网被外界了解熟知,从而让这些带着泥土气息的土特产变成了更多消费者的热捧和追求的“稀奇货”,真正把农村丰富的“土”资源变成了能致富的金元宝。

“我们没有电商方面的工作经验,一直在运营的甲斯孔乡木耳电商平台,大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参加此次培训后,我们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更系统,互联网思维也得到了提升,相信在今后的电商运营中,会对我们产生更多益处。”甲斯孔乡干部四郎青初说道。

“此次是今年开展的第四次电商培训,旨在通过持续推进电商业务技能传播讲解,加快我县的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培育农村电子商务能人,不断创新‘电商+土特产’‘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加快道孚县脱贫奔康的步伐。”县发改局副局长格桑卓玛说。

县委中心报道组 张德禧 文/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