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在全省率先实现 社保扶贫全覆盖
2018-07-09

甘孜日报讯 记者从州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底,我州社保经办机构已完成对全州179400名16周岁以上贫困人口的数据精准比对和入库工作。这意味着我州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2018年社保扶贫工作任务的市(州),并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社保扶贫全覆盖。

据州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州社保经办机构切实把社保扶贫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培训纵向到底、入户调查横向到边、督导工作及时有力、数据信息准确有效等‘四个确保’行动”的指示精神,强化部门联动,精准掌握信息,层层压实责任,优化办事环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社保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6月底,我州共完成16至59周岁社保扶贫代缴146716人,实现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领取待遇覆盖32684人,贫困人员代缴人数和贫困人员待遇领取人数两项指标完成率均达到100%。同时,省级财政向我州预拨的2503.38万贫困人员政府代缴城乡养老资金元也全部落实到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

州社保局 唐金寿 记者 刘小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