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鸡快跑”项目 助力丹巴扶贫
2018-07-09
村民喜领鸡苗。

甘孜日报讯 近日,丹巴县太平桥乡上宅龙村、下宅龙村人头攒动,由中国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成华区红十字会、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携手举行的爱心鸡苗捐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村民们争相将一筐筐浑身绒毛的鸡苗领回了家,并向捐赠单位献上哈达,表达诚挚的谢意。

据悉,此次活动将上宅龙村、下宅龙村作为“小鸡快跑”项目精准扶贫示范点,以鸡苗捐赠的方式助力当地村民大力发展养鸡产业,并以“合作社+农户”形式增强当地贫困户“造血”功能。活动无偿捐赠优质鸡苗5000余只,价值16余万元。

太平桥乡上宅龙村、下宅龙村地处群山环绕的大山深处,人稠地贫,受自然条件限制,经济来源单一,除青壮年外出务工,更多的人则守着人均不足一亩的贫瘠耕地艰难度日,扶贫任务相当艰巨。

“小鸡苗,孕育着大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村民可以慢慢积累财富,从而走上致富之路。希望村民们好好用心呵护这些鸡苗,逐步扩大发展养殖规模,激发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实现自我发展。”捐赠仪式上中国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我们将牢记社会帮扶的善举,感恩社会、感恩党和国家,克服‘等靠要’思想,把这份善举变为动力,化为力量,勤劳致富。”村民加太感激地说。

县委中心报道组 黄兰竣

拉姆初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