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秋在炉霍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增强扶贫“造血”功能
2018-07-09

甘孜日报讯 按照州委安排,日前,州政协主席向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才坤带队赴炉霍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产业是脱贫奔康的重要支撑,是从源头上拔掉“穷根”的主要依托,要做好规划、选准产业,乘势大干、埋头苦干,以特色优势产业助推脱贫摘帽攻坚。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炉霍县宗麦乡、宗塔乡、斯木镇、仁达乡等乡(镇),实地调研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文旅牧旅结合、民居接待、现代农业园区、万亩油菜基地等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全面掌握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座谈研讨与实地走访相结合,深入细致了解脱贫产业培育情况,会商发展趋势,把脉阻力难点,提出建议意见。向秋指出,脱贫根基在产业,产业发展促增收。要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增强扶贫“造血”功能,巩固群众持续增收奔康成效。一要注重科学合理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按照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新格局要求,认真做好产业前期政策深度、市场热度、资金力度的摸底调查,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考虑市场风险,立足区域环境、气候条件、政策扶持、市场资本等各类要素,因地制宜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二要注重精准选择特色产业项目。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项目带动、银行支持、保险兜底,量身定制一批生态种养殖业、旅游服务业、特色加工业为主的优势产业。要坚持突出重点、长短结合,把握产业方向,避免产业雷同、产品单一、恶性竞争,加强对本地微小企业和农产品合作社在产业指导、金融支持、税收减免、财政补贴、市场拓展方面的政策支持,坚决防止短期效应,绝不能急功近利,绝不能把好事办砸、让群众失望。三要注重提高产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充分尊重市场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销定产、以需定供,规模适度、特色鲜明,按照“诚信打头、品牌打响、品质打硬”的要求,做足“内功”,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以一流质量创建良好品牌,以技术含量占领市场规模,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四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旅游服务、产品加工、文化传承等技能培训,深化“润育工程”,丰富农民夜校、帐篷课堂等载体内容,调动群众想脱贫激情、提高能脱贫本领,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工作组还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宣讲、维护社会稳定、控辍保学、汛期安全生产等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州政协秘书长拥措和炉霍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随同调研。

代小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