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有“顾问” 创客有了“家”
我州正式成立创客联盟
2018-07-09

甘孜日报讯 7日上午,在四川省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推动下,“甘孜州创客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创+’筑梦千里巡甘孜巡诊活动”启动仪式召开。州相关领域代表、州内企业代表、州内创新创业成功人士和有志于创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甘孜州创客联盟”是由州内相关单位人员、创新创业成功人士及州人才促进会等50名专家组建的民间组织联合体,主要是针对我州当前就业形势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返乡农民创业艰难的现状,为州内想要进行创业的群体、组织及个人提供完善的资源整合平台,为具创造力的人群提供资源与便利。联盟的主要职责是进行人才资源的整合、交流合作;开展项目辅导、经验交流、项目推介服务活动;对创客的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进行建议性指导以及审定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申报、立项等。联盟内,创客们资源共享,各自发挥其特长,共同探索“专业+产业+事业”模式的成长道路。

州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张红俐表示,此次是我州首次成立创客联盟,联盟人员全是由各方面的专业人士组成,可以很好地帮助“创客”讲解专业技术、理解政策及吸引资金,希望州内有志于创业的人士能结合地方特色及自身实际,利用好创客联盟这个平台,积极创造,勇于创业,努力打造甘孜本土的创客文化。

“我一直都很想自己创业,但周围的人都不能对我的项目进行专业的评估,现在有了创客联盟,里面有很多专业人士可以给我进行专业指导,我对成功创业越发有信心了。”打算毕业后自己创业的四川民族学院毕业生降措兴奋地说。

见习记者 包小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