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益广告·服务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伤发动机
泡水车的危害
2018-07-12

当涉水的水位超过发动机进气口时,水位会被吸入发动机缸体内,因水是不可压缩的,当发动机进水熄火后,继续启动车辆时,巨大的反向力会造成连杆弯曲摩擦发动机气缸体,瞬间就会将发动机缸体顶破,这样会造成发动机损坏。

伤变速箱

变速箱分为手动变速箱与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被水淹后,及时处理对变速箱进行清理,更换变速箱的齿轮油,可能不会给手动变速箱造成过大的危害。自动变速箱因结构复杂,精准度极高,处理不彻底会导致变速箱故障,不仅维修费用昂贵,也会给车辆造成贬值。

伤电器

当车辆泡水过后,汽车内部电子控制单元、线束插头都会进水。一般修理厂或者4S店只会对其进行清洁处理,短期不会对车辆进行损坏,长时间行驶会造成车辆电路短路,轻者只造成部分单元故障,重者会导致短路致使车辆自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