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稻城亚丁旅游持续升温
2018-07-26
图为亚丁景区游人如织。

甘孜日报讯 入夏以来,稻城亚丁旅游持续升温,仅7月1日至18日,亚丁景区接待国内游客人次及旅游综合总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这一“井喷”现象的出现,凸显了亚丁旅游目的地功能和“全域旅游”所产生的品牌效应。

稻城亚丁景区作为“香格里拉之魂”、“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拥有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旅游资源丰富且禀赋极高。近年来,随着我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两环一带”国际旅游目的地战略的深入和国家级5A景区的创建,亚丁景区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游客增长量屡创新高。特别是今年以来,亚丁景区管理局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中,不断整合资源,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8亿元,实施旅游项目27个,努力打造国际最佳山地旅游目的地。 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促销方式,组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国内市场促销活动,先后赴上海、深圳、重庆等城市开展规模宏大的“冬季旅游”和“春季旅游”攻势,实施深度促销。成功举办了国际越野跑赛事“龙腾亚丁Skyrun天空跑”活动,提高了亚丁景区的知名度。

据统计,截至6月底,亚丁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量和旅游综合总收入同比增长4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进入7月份,受暑期游的拉动,亚丁景区旅游进入高峰期,来亚丁景区消暑的外地游客猛增,仅7月18日就接待游客4633人次,创入夏以来单日接待游客最高纪录。

记者 袁飞 文/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