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定加力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
大渡河康养谷呼之欲出
2018-08-07

甘孜日报讯 8月5日,笔者从康定市获悉,为落实州委、州政府打造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重大决策,康定市将投资35亿元打造大渡河康养谷,建游客诗意栖息地。

据了解,围绕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主题定位,康定市将按照“一城五核”(康定历史文化名城;姑咱镇加鱼通康养加休闲小镇、康定温泉公园、立曲河湿地公园、贡嘎山山地公园、康定万亩特色产业基地)和“一核七园”(全力打造姑咱镇+鱼通乡康养休闲小镇“一核”、野坝水上娱乐休闲综合体“乐园”、三合乡二指尖藏花刺绣坊“绣园”、姑咱镇鸳鸯坝中藏医药康养基地“药园”、麦崩乡为舍土司官寨群“官园”、大渡河果蔬观光农业“果园”、孔玉乡色龙村汉白玉艺术园“玉园”、金汤镇熊猫栖息地“游园”)的大渡河康养谷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打造“万人游、万人吃、万人住”的游客诗意栖息地。

按照“一年起好步,三年见成效,五年成体系”的时序进度,康定市大渡河康养谷将通过政府投入、招商引资、向上争取、银行贷款、对口支援等方式投入35亿元打造养生、康体、观光、娱乐目的地。2018年将先行启动姑咱、鱼通、孔玉示范点打造,2020年基本建成示范工程项目,实现“万人游、万人吃、万人住”的康定民宿民居接待水平,2022年康定大渡河康养谷将全面完成建设,实现康养休闲文化、康养休闲保健、康养休闲体验、康养休闲美食、康养休闲观光、康养休闲宜居,并配套游泳馆、健身房、避险避灾演练体验馆,让康定大渡河康养谷成为游客诗意栖息地。

张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