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时6年海子山隧道顺利贯通
预计2019年春节前通车
2018-08-07

甘孜日报讯 记者从州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6年的艰苦施工,全长2522米的海子山隧道于8月2日顺利贯通,该隧道位于石马路(石渠至马尼干戈)。现已进入隧道附属工程及隧道机电、交安工程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春节前通车运行。

据了解,石马路全长217公里,总投资18.28亿元。于2012年9月开工,主体工程除海子山隧道外于2014年9月底按期完工。海子山隧道为本项目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处德格境内,洞口海拔高程4371米,处于高海拔、高寒、高原、低气压、低含氧量的“三高两低”不利自然环境中,且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受地质构造影响,节理裂隙极为发育,褶皱扭曲严重,施工推进异常艰难,安全管理风险极大。同时,建设现场年平均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洞口最低温度达零下33度;冰冻或低温期长,且雨季持续时间长,每年有效工期不足8个月。

据四川交通设计院负责人介绍,海子山隧道顺利贯通,是在州县党委政府的关心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绩。期间,作为项目代建单位的四川交通设计院及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模范作用,以顽强的意志,挑战高寒缺氧的恶劣气候,克服种种困难,齐心协力处治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险情,隧道开挖至贯通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志玛 记者 宋志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