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交通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访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强
2018-08-08

正值全州上下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之际。近日,本报记者就结合此次活动专访了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强,就活动与工作、活动与党建、活动与脱贫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访。

记者:目前,全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您认为贵局通过开展活动解决了哪些问题?计划交出怎样的答卷?

王强: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主要解决思想认识上怎么看的问题、执行力上怎么办的问题和实际操作怎么干的问题。州交通运输局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这项活动,又要扎实推进交通业务工作;既要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又要结合行业实际来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既要突出活动效果,又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具体说来,我们确定“三大”活动需要解决的努力方向是交通为治蜀兴川和治边稳藏做贡献,工作目标是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全力做好第三轮甘推的收尾和第四轮甘推的开局工作,前进动力是发挥好交通在发展稳定、脱贫攻坚、交通惠民等方面的基础性、公益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等问题,达到“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凝神聚力、工作第一”的目标,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承担应有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

记者:“大学习”活动中,贵局将采取哪些措施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中央治藏方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等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见事见行见效?

王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规模宏大、思想丰富、理论完备的体系,需要时时读、经常用、深刻悟。在学习过程中,给我印象较深的内容很多,但我以为最迫切、最实用的是关于抓落实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根据省委办公厅3月印发的《关于凝神聚力狠抓落实的通知》要求,我局将紧紧围绕交通先行战略部署和交通建设大会战暨“四好农村路”创建的安排,明确目标,责任到人、进度到月、挂图作战,全力做好第三轮甘推的收尾和第四轮甘推的开局工作。 (紧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