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
探索州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2018-08-10

甘孜日报讯 为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更好地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尽责、有为”,今年以来,我州立足全州实际,积极创新思维,在集中对13县(市)14名公安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首次采取“跨县(市)交叉审计”方式,积极探索州管干部经济责任常态化监督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科学谋划抓部署。充分考虑被审计对象的特殊情况,在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着眼全州审计工作“一盘棋”,采取由州审计局统一组织,各县(市)审计局以跨县(市)交叉试点的方式,抽调全州业务骨干近60余人,组成13个审计组,全面实施对13县(市)14名公安局长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为构建全州“上下左右”纵向部署、横向落实、立体推进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夯实基础抓实施。以做实审前调查、做细工作方案、做好审前培训为基础,在调查被审计领导干部基本情况基础上,侧重公安工作特点,全面调查了解公安业务、近年工作重点、行业法规政策等。认真研究制定审计工作方案,明确方案、通知、进点、进度、报告的“五统一”实施方式。同时,以提升操作水平为保障,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审前业务培训,对审计方法、实施要求以及报告规范性等进行详细讲解,切实夯实审计实施基础。

分步有序抓推进。利用近2个月时间重点对被审计对象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履行重大经济决策情况、遵守法律法规、财经纪律,加强内部监管以及落实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等进行了审计。同时,严格实行“四级复核”和集体会商审理,充分把握“三个区分”和“三个有利”原则,切实保证了问题反映、处理定性的依法合规和尺度准确。

揭示问题抓成效。重点揭示了领导干部本人和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财经法规、政策制度不够到位,执行重大经济决策事项不符合规定要求、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和内部监管缺失等方面存在的7大类33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严格权力约束、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资金项目管理、完善内控制度等建议意见。同时,对过程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审计工作成效进一步呈现。

本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