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理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泸定县法院
建立执行救助回访机制
2018-08-21

甘孜日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为民司法与廉洁司法,泸定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大胆探索,在建立高效规范运作的执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了执行救助回访机制。

该院对涉诉涉执中申请人系弱势群体、重大疑难案件等定期开展回访,尤其对涉“三费一金”、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重点进行回访。详细了解被救助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特别是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切实解决被救助人的合理诉求,充分体现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彰显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核心宗旨。同时,以回访的形式广泛听取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法律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办案质量,切实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院共对93案114人发放救助金960545.2元,并对其中的系弱势群体、重大疑难案件等进行了回访,充分体现了司法人文关怀。

余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