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名师课堂免费上
得荣县举办暑期青少年免费艺术培训班
2018-08-23
学生们正在学扎聂弹奏。

甘孜日报讯 “听,这是高音,这是低音,这是g弦……”“高音和低音要怎样才能出的来呢?”8月17日下午,得荣县文化馆的一间教室里异常热闹,20多个孩子正在该县徐龙乡中心校教师、得荣传统乐器扎聂传承人、“马云乡村教师”全国300强入围者洛绒扎西的指导下,一弹一试地学着弹奏扎聂。

7月20日,由得荣县文化馆艺术培训中心举办的暑期艺术培训班正式开班,标志着该县第一个面向青少年免费招生的政府主办的艺术培训平台正式投入运营。

该县文化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经研究决定,依托文化馆艺术培训中心开设暑期艺术培训班。培训班计划从7月20日至8月20日,教授声乐、舞蹈、美术、扎聂等课程,凡是户籍在得荣县,年龄在7至17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免费参加培训。

该县文旅广新局局长扎秀英表示,此次艺术培训以“在快乐中体验,快乐中学习”为主题,旨在发掘孩子们的艺术天赋,培养其艺术爱好。为办好培训班,文化馆在培训科目选择、场地安排、安全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多次商讨和研究,并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为保证教学质量,还专门邀请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得荣籍学生彭慧及得荣县中学美术教师斯郎、县文化馆工作人员邓黎和洛绒扎西等4名本土艺术人才担任授课教师。

培训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我儿子下学期上六年级,他放假在家大部分时间都是看电视、玩电脑。我早就想培养一下他的兴趣爱好,听说有这个政府开的免费培训班,我们马上就过来了,他很高兴,我也放心。”该县居民扎西多吉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县城区小学4年级学生高新月的母亲张女士则认为,现在外面的暑期培训班学费都比较高,免费艺术培训班既能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也能让孩子们在暑假有地方可去。

谢臣仁 记者 刘小兵 见习记者 包小玉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