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文化旅游精品项目 推动甘孜产业转型升级
2018-08-29

甘孜日报讯8月2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带队到甘孜县调研格萨尔文化旅游项目,并召开专题会议。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格萨尔文化旅游项目,是甘孜县精准扶贫和“百村产业基地”,依托格萨尔文化、红色藏乡、雅砻江景区、踢踏之乡等文化旅游品牌,以128个贫困村抱团发展的方式,打造的“飞地经济”项目。龙泉驿援助该项目资金8960万元,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王城文化区、湿地休闲区、草原体验区,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独具特色的藏文化体验城。项目建成运营后,既能解决当地群众就业,也是推动甘孜县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目前128栋房屋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加紧建筑装饰装修、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会上,甘孜县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介绍相关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就战略规划、策划设计、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何勋表示,甘孜县已经迎来城市发展转型的关键期,区域产业正从传统的农牧业向文化旅游业转型。格萨尔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既是精准脱贫、惠民富民项目,又是文化主题、产业转型项目,在甘孜县脱贫攻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将起到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龙泉驿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与甘孜县共同把项目做实做精,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他建议,一方面要坚持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甘孜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子,另一方面要坚持创新发展,探索符合甘孜区域实际的营销模式。希望企业积极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深化合作,继续广泛开展调研,做深战略规划,做精专项设计,帮助甘孜县加快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的步伐。

熊正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