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康高速兴康特大桥 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8-08-30

(紧接第一版)在建川藏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主跨1100米;在建世界第一长隧道式锚碇,雅安岸隧道式锚碇长159米;四川省内首次利用无人机牵引先导索过江;国内首次在高海拔峡谷地区、复杂强劲风场条件下,采用缆索吊装系统架设千米级钢桁梁;首次将防屈曲钢支撑用作悬索桥的中央扣;首次将波形钢腹板与混凝土顶底板的组合结构作为桥塔横梁……

大桥设计项目负责人牟廷敏介绍,兴康特大桥在建设中运用了不少新工艺、新技术、新设想,涉及到的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项目超过10项, “在这里建这样一座桥,相当于在康定建一座150米的高楼。”

在兴康特大桥建设取得“里程碑”式进展的同时,雅康高速泸定至康定段其他工程也进展顺利,建设方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底实现雅康高速全线通车。届时,这条高速公路将真正成为内地和藏区之间的经济大动脉、甘孜州脱贫攻坚的交通大通道、稳藏安康的政治大走廊。

泽措 记者 肖宵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