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法治甘孜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欢歌笑语迎民运 惠民演出百姓乐
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文化惠民演出激情开演
2018-09-05
图为文化惠民演出现场。

甘孜日报讯 彩袖飘飞、弦子悠扬、锅庄豪迈。昨(4)日中午,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州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文化惠民演出第一场在康定市情歌广场举行。

曲风悠然,轻扬灵动。由巴塘县带来的弦子舞《弦鹰飞舞》抒发了藏家儿女对小康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同时也拉开了本场惠民演出的序幕。

嘉绒藏族服饰展、甘孜踢踏、真达锅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演出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从开幕式到现在,我们每一天都沉浸在喜庆的日子里,我州能圆满举办这次盛会,让每一个康巴儿女都感到骄傲和自豪。”康定市民罗布激动地说。

据了解,文化惠民第一场演出节目由我州各县(市)精心编排,重点展示我州悠久的民族文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随后两天,我州还将举行两场文化惠民演出,期间将邀请各参赛代表团奉上精彩的表演。

另据悉,昨(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康定市文化惠民活动在康定新城举行。当天为观众带来的是由国家一级编剧徐棻担任编剧,国家一级作曲家王文训作曲,绵阳歌剧舞剧院院长、中国戏剧节导演奖获得者王似冰担任总导演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溜溜跑马山》。

据康定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支助项目,内容“就地取材”——源自康定地区卓玛锅庄所发生的故事,在尽显康定地区风土人情的同时,歌颂爱情、歌颂幸福,各民族和睦相处,团结互助的民族情怀通过剧作的演绎展现得淋漓尽致。

演出现场,《溜溜跑马山》创新性的釆用全景式可移动平台,运用局部升降、旋转等舞台综合艺术手段、通过不间断、不黑幕的场景变换来推动故事情节,赢得现场观众纷纷点赞。“这个剧情运用舞台推、拉、揺、移来配合音乐、舞蹈、歌曲烘托气氛,全方位展示人物形象,让我们看的十分过瘾。”现场观众王女士说。

据了解,康定市文化惠民活动从9月4日开始,9月6日结束。

记者 马建华 张嗥 文/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