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法治甘孜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人民政府召开 2018年第5次州长办公会
2018-09-07

甘孜日报讯 9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2018年第5次州长办公会,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出席会议。

肖友才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以全域旅游为牵引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建成国际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四大理念”“五个并重发展”思路,按照“三环一带两地”发展布局,以99个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聚力打响中国最美雪山、中国最美湿地、中国最美草原、中国最美汉子“四张名片”。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促协调,加快旅游综合服务体和旅游厕所建设;要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力度,依法打击假冒伪劣、强买强卖、诱骗消费等违法行为;要强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加强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卫生监管,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行持证上岗;要深入推进城乡提升战略,加强督查力度,对工程进度缓慢、质量不达标的必须严肃追责。

肖友才强调,要全面、准确、科学地理解工业经济,按照“优先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农特加工、有序发展电矿产业,大建园区、建大园区,大建基地、建大基地,大建产业、建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州战略。要高质量完成全州产业园区规划,大力推进州内特色园区提质增效扩规,强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全国光伏“领跑者”计划示范区。要以育龙头、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为重点,全力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统筹推进现代农牧、中藏医药、特色文化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要坚持以甘孜文化塑造文化甘孜,全力挖掘、整理、发扬康巴文化,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精人才,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肖友才强调,要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在强化监管上做“加法”、在减负降税上做“除法”、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完善国资国企监管制度,规范投资行为,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效。要加强政银企合作,充分借助金融平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严格按规定用好用活对口援建项目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援建项目效益。

肖友才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公安队伍,切实维护好人民警察形象。要始终高举法治旗帜,持续深化扫黑除恶、缉枪治爆、命案攻坚专项行动。要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除恶务尽、无恶治乱”的要求,聚焦招标投标、工程建设、市场管理、资源开发、农村基层等领域,依法严打黑恶势力。要强力整治交通运输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超载超速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力巩固和谐稳定局面,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

肖友才强调,要切实把州政府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学习型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执行好、落实好州委决策部署。要按照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注重特色的要求,深入研究、挖掘亮点、提高效率,切实把每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好。要按照强执行、严督查、重实效的要求,狠抓决策落地、工作落实,切实把每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记者 张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