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 在我州开展督导
2018-09-08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领导和开展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

●要进一步深入发动群众,让广大群众深入参与进来

●要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处力度

●要彻底查处“保护伞”

●要把农村基层组织和治理农村乱象结合起来

●要标本兼职,切实维护藏区的长治久安

甘孜日报讯 9月5日至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组长、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率督导组一行到我州开展下沉督导。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资料、台账,深入到县、乡、村开展核查,到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实地走访,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督促问题整改,回应群众期待。

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泸定县冷碛镇政府、康定市塔公镇政府及塔公镇派出所实地督导。在泸定县冷碛镇政府、康定市塔公镇政府,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宣传标语、举报电话、线索举报公告等宣传内容,并从乡镇宣传动员、线索摸排、工作开展情况、中央督导组举报电话知晓度等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评定、整顿情况进行检查,对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进行检查,同时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排查,加大惩治力度和初步打击成果宣传,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在康定市塔公镇派出所,督导组听取“雪亮工程”运用情况汇报,对接处警情况、线索台账、宣传发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建议进一步合理设置举报箱位置,收集群众反映线索,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坚决防止滋生黑恶势力。

督导期间,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在我州召开会议。韩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督导工作讲话。州委书记刘成鸣汇报了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领导向秋、罗振华、相洛、谭晓政出席汇报会。

会上,督导组肯定了我州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及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相关要求。

韩勇指出,甘孜州委、州政府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标本兼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充分体现了甘孜州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韩勇就下一步甘孜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领导和开展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四川工作的指示精神上来,自觉对标对位,敢于动真碰硬,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深入发动群众,让广大群众深入参与进来。要全力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动员群众积极到这场人民战争中来,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三要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处力度。要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在查处案件上下功夫,坚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四要彻底查处“保护伞”。要将打击“保护伞”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方向,实现对黑恶势力的深挖彻查,对“保护伞”一查到底,追责到底。五要把农村基层组织和治理农村乱象结合起来。要分析辖区内的黑恶势力和农村乱象产生的根源,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六要标本兼职,切实维护藏区的长治久安。要加强党的领导,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

刘成鸣在汇报时表示,我州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查漏洞、补短板、强措施,扎实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扎实抓好线索摸排、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组织建设、督导监督、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我州将认真落实督导组的要求,对督导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认真开展工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成员,省检察院、公安厅、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及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或参加汇报会。

记者 陈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